关于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结算往来款项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将本公司与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结算往来事项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6年7月26日,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向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生命人寿”)支付往来款项29,434,983.59元。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富德生命人寿为本公司母公司,在本公司成立之初,为确保公司正常运作,富德生命人寿给予本公司筹建资金支持。目前,本公司已开业四年,经营情况良好且各方面运行平稳,本公司管理层决定归还富德生命人寿上述筹建款项。另外,本公司与富德生命人寿之间存在人员相互流动情况。所以,在流动人员的过渡期间,存在双方公司为流动人员代缴社保、公积金等情况。

  由于上述两项事项,本公司在2016年7月26日向富德生命人寿支付往来款项29,434,983.59元。

  二、交易对手情况

  富德生命人寿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4日,总部现位于深圳。股东由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资金雄厚的企业构成。富德生命人寿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比例为81%;关联法人名称: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个人定期死亡保险、个人两全寿险、个人终身寿险、个人年金保险、个人短期健康保险、个人长期健康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团体定期寿险、团体终身保险、团体年金保险、团体短期健康保险、团体长期健康保险、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人身保险业务。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及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注册资本:人民币11,752,005,497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36677639J。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本次披露的关联交易事项涉及本公司归还富德生命人寿筹建资金以及本公司与富德生命人寿结算为员工代缴社保、公积金等款项,合计交易金额 29,434,983.59元。

  本交易遵循实事求是、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其他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下,经双方协商一致,本公司于2016年7月26日向富德生命人寿支付往来款项29,434,983.59元。

  四、交易目的

  结清截止到2016年5月31日本公司与生命人寿的往来款项。

  五、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含本次交易)为4374.64 万元。

  六、交易的内部审批流程

  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和《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公司董事长批准即可。2016年7月7日公司董事长已批准同意。

  七、承诺

  我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特此公告

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