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财险“车险自动核保功能”正式投入运行

时间:2013年04月02日 关注次数:639【字体:

3月22日,华信财险核心系统重点改造项目“车险自动核保功能”正式投入运行使用。此次自主研发车险自动核保功能的成功上线,节省了业内规则引擎应用到车险核保平均投入300万左右的综合成本,走在业内车险自动核保领域的前列,开启华信财险核保处理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的新里程。

总公司承保部、信息技术部,集团信息中心系统开发部在春节前就将自动核保系统的上线制定了详细的日程计划和行事历。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协助,结合车险承保风险的特点,目前车险家庭自用车的自动核保已经全面实现,其它用途的车险将根据风险可控程度逐步铺开。

此前车险核保采用人工操作方式,每一张投保单都需要进行人工审核。从长远来看,人工核保方式会影响车险业务的处理时效,占用核保人力成本,且相对于人工核保,自动核保的差错率几乎为零,这是人工操作所无法比拟的。根据同业经验数据,自动核保项目实施后,车险自动核保通过率能够达到50%以上,能大幅度地提高车险核保工作效率,保证业务处理时效,并节约人力成本。

后续将继续充分利用集团信息中心既有公共平台,充分实现IT后台共享资源,逐步推动实现自动理算、自动核赔等智能化系统功能上线,逐步创造华信财险系统平台差异化优势。

标签:富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