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启动,快速赔付!富德产险6小时完成震后首单车险理赔

时间:2017年08月11日 关注次数:268【字体:

示意图

 

 

2017882119,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截至81012时,本次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灾害发生后,富德产险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专项应急领导小组和分公司应急处理小组。

891157分,富德产险接到第一笔九寨沟地震灾区车险客户理赔报案,四川分公司专项应急处理小组立刻组织理赔人员前往四川省南充市维修站调查处理,开启快速理赔绿色通道。截止8918时,该笔赔案已结案并支付赔款,事故中车辆在地震灾区内受损,车体损坏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经富德产险快速处理灾区案件,目前首笔灾区客户赔款3.2万元已经赔付到账,全程从报案到结案支付仅用时6小时。

 

【全程回放】

1157分:富德产险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6695535接到报案,客户称88日晚上9点多驾车途经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受损,无人员伤亡。客服坐席立刻受理报案并及时上报总公司应急领导小组。

封面

 

1210分:在总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的指示下,四川分公司迅速召集相关查勘人员组成专案理赔小组;在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后,考虑到灾区案件的特殊性,分公司安排专人前往车辆所在南充市建国维修站(距离228.8公里)处理该笔案件。

地图

 

 

1545分:专案理赔小组顺利到达南充市建国维修站,并立刻对事故车辆进行拍照取证。

 

专案理赔小组到达南充市维修站

专案理赔小组到达南充市维修站

查勘人员拍照取证,车体受损严重

查勘人员拍照取证,车体受损严重

1650分:查勘人员与被保险人及驾驶员详细了解事故经过及出险原因,根据了解情况,开启快速理赔绿色通道。

驾驶员填写理赔手续

驾驶员填写理赔手续

 

查勘人员实时通过理赔系统上传相关照片,并录入赔付明细与价格

查勘人员实时通过理赔系统上传相关照片,并录入赔付明细与价格

18时整:在总、分公司的积极响应和高效处理下,该笔赔案及时确定保险责任及车辆损失,案件快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结案。共计向客户赔付3.2万元,用时6小时。

查勘人员与车主合影

查勘人员与车主合影

 

 

【应急预案】

富德产险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害事故

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害发生后,富德产险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专项应急领导小组和分公司应急处理小组,采取以下应急处理措施:

 1、积极响应,启用绿色通道。公司立即启动理赔快速响应机制,24 小时理赔报案热线给予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出险客户可通过客服热线4006695535进行相关咨询及报案;

2、密切关注,主动清理排查。密切关注本次地震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客户清理排查和相关理赔工作;

3、应急处理,取消医院限制。对于因本次地震灾害出险客户的紧急救治,取消医院性质和等级的限制;

4、主动寻访,温暖慰问服务。安排专人,为本次事故出险的被保险人及家属提供一对一理赔指导,并主动寻访需求,安排慰问服务;

5、快速赔付,简化理赔手续。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施行个性化理赔规则,简化理赔手续,加快案件处理。

目前,富德产险理赔应急处理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并积极与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同业各公司联系和沟通,共同协调处理这次地震灾害事故,切实为受灾群众提供保险保障,发挥保险的社会作用。

祈福九寨,心系四川,富德产险在行动!

 

长图

 

         (文/富德产险客户服务部)

 

标签:富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