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规模已达6833亿元

时间:2013年12月23日 来源: 关注次数:104【字体:

12月19日讯 保监会曹德云在财新峰会上表示,根据最新统计,我国保险资产管理规模已达6833亿元,其中债券类,股权类分别占到86.7%,9.1%。

曹德云称,在保监会提出13项保险资产运用新政后,保险业进一步发展。极大的推动了保险资产管理市场化进程。实践证明,这一战略选择是正确的,符合市场化改革方向,也符合资产管理发展的趋势。

曹德云称,当前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面临的一些新机遇和新挑战,其中流动性问题成为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过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主要是满足保险资产配置的需要,投资者以保险机构为主体,但随着产品产品发行规模的扩大,种类的增多,投资者结构和市场需求出现多元化的趋势,对流动性提出迫切要求。

(来源:证券时报网

标签: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