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航延险“做文章” 保险金诈骗新手段曝光

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关注次数:181【字体:

据了解,最近某地区公安局机场分局在审理一名盗窃犯过程中,发现此人主要通过乘坐延误的航班,向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索赔。据犯罪嫌疑供述,存在有一个200 多人参加的、有组织的、统一指挥调度的、以航空延误保险为平台骗取赔偿金的专业团伙。

对此,为打击保险欺诈犯罪,维护行业利益,各财险公司正就上述犯罪嫌疑人于20131月至20175月期间投保航空延误保险的投保人姓名、被保险人姓名、保单号、投保日期、出险日期、理赔件数、赔款金额、支付账号、收款人姓名等事宜予以排查。

几个月前,曾有频繁出差的商旅人士在自媒体平台发帖称,发现在恶劣天气时,一次购买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空延误保险,加上持有信用卡免费赠送的航空延误保险,一旦遇到一趟航班延误6小时,就能赔偿数千元,扣除机票价钱后还净赚不少。

航空延误保险,是指在遭遇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机械故障,以及航空管制或超售机票等引起的航班取消或延误时,即可获得相应赔偿。航班延误保险的推出可解决部分赔偿问题,也可以缓解乘客因班机延误而产生的不满情绪和焦躁心情。

据统计,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航空延误保险产品均要求用户提前24小时进行购买,起赔时间一般设置在2小时以上,航班延误后,还需要用户提交延误证明、登机牌、身份证信息等相关资料,保险公司才能理赔。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传统的航空延误保险还是有一定的投保和赔付门槛的。主要还是由于最近以来各地暴雨频发,航班延误迎来高发季,给犯罪嫌疑人有了可趁之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标签: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