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 降费减负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全力打造专业化协会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关注次数:699【字体:

在银保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组的指导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聚焦主业,降费减负,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认真履行社团组织职责,强化服务功能,全力打造专业化行业协会,努力维护行业公平有序环境,引导保险机构积极解决中小企业实际困难,在降费减负的同时,支持保险行业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行业发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重点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行业自律。配合商车改革建立健全车险自律工作机制。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加快推出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巨灾保险等示范条款。积极参与商业养老保险工作,推进重大疾病定义修订工作,持续做好意外险发生率测算工作。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认真做好对保险公司年度信息、交强险经营、互联网保险、资金运用等项目进行信息披露。加强团体标准编制,配合做好保险公司合规管理的实施评估,引导行业强化公司治理和合规管理。

二是做好会员服务。围绕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研究,编纂系列行业发展指数,建设高质量的信息交流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参考。组织行业内外的交流培训,打造行业高端交流平台。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等活动为载体,开展高质量的保险宣传,弘扬行业核心价值理念。

三是严格落实降费要求。通过重新设计会费标准体系,加大对小微企业会员会费减免力度。在2018年降低收费800余万元的基础上,2019年进一步压缩费用开支预算,清理收费项目,增加公益服务,计划再压降收费750万元,真正做到降费工作扎实、减负效果明显,切实减轻会员单位负担。

下一步,保险业协会将以压降会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做到“费用减少效率提高、经费降低干劲不减”,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协会“自律、维权、服务、宣传、交流”的职能作用,努力打造专业化的高水准社团组织的新形象。

(来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

标签:富德产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