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业保险启动马航事件理赔 已完成预赔付787万

时间:2014年03月26日 来源: 关注次数:110【字体: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北京时间24日晚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发布会,确认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马航当天最新声明说,机上无人幸存。

纳吉布在发布会上说,根据新的调查结果,这架航班是往南线飞行,其最后位置在南印度洋,位于澳大利亚珀斯西部,“是一个非常远的距离,完全超出了我们想象的距离”。

24日晚间,多家国内保险公司启动理赔应急通道,据不完全统计,理赔预估金额超3000万元人民币。目前险企已完成预赔付787万余元。

中国平安表示,下属的寿险、产险、养老险共确认涉及客户53人,其中寿险17人、产险22人、养老险8人(待确认1人)、健康险1人、信用卡5人,合计预估保额超千万元,已完成首批17名寿险客户预赔付370.4万元(涉及死亡保额)。

中国人寿确认承保该航班中方旅客32人,涉及保单74份,预计给付金额近900万。目前已完成首批7人、38份保单预赔付,总金额416.86 万元。

中国太保表示,太保寿险客户12名,北京5名,河南7名。所涉险种保额已查实,预计总赔付约404万元。

泰康人寿官网消息,此次马航事件,机上乘客有14名泰康人寿客户,泰康已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此前预估赔款约449.5万。

中国人保、阳光保险、新华保险、友邦保险、安邦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均表示,将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此前据和讯网保险频道统计,截至3月14日下午16:30,已有包括中意人寿、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险、安联财险、阳光保险、合众人寿、泰康人寿、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弘康人寿、友邦保险、新华保险、安邦保险、信泰保险、幸福人寿、华泰保险、长安责任保险、英大财险、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中国人寿、中银保险、招商信诺人寿、华夏人寿、工银安盛人寿、长城人寿等公司排查到客户在此架飞机上,涉及客户190人次(或存在单人购买多家保险公司产品的情况)。

来源:和讯保险

标签: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