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联手AIG发起创建 中美国际打造保险服务航母

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 关注次数:83【字体:

互联网保险冲击来势凶猛,我们还需要面对面卖保险的经纪公司吗?

昨日,一家主要定位于向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提供具有国际水平、值得信赖的寿险、财产险与财富管理服务的保险中介机构——中美国际在京开业。

中美国际是由人保集团旗下专营人身险业务的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寿险)和美国国际集团(AIG)共同发起创建的。

虽然中美国际具备中外两大巨头基因整合的先天优势,但对于中美国际即将在市场竞争中扮演何种角色,引发业界各种猜测。

对此,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解开谜底:从市场看,产品同质现象严重,有效供给不足,专业人才欠缺,销售误导普遍,行业形象不佳等问题困扰业界多年。从用户看,中国的大众富裕阶层,尤其是企业主和有综合金融需求的中产富裕阶层人士,对保险的需求和实际保险的覆盖率呈现极不均衡的态势,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客户群体,他们的综合金融需求也将蓬勃释放。

基于这一品牌定位,中美国际业已梳理出清晰的战略发展路线。公司将以一线城市为开端和主导,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辐射;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成为客户的“风险管理顾问”。随着公司逐步进入成熟期,中美国际业务范围将拓展至代理销售各种理财产品、证券基金和信托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以及嫁接健康管理、代理理赔勘察、风险评估等增值服务,成为客户的“金融理财顾问”。

为确保战略规划得以顺利实施,中美国际董事长兰亚东指出:“公司将围绕着品牌、产品、制度、服务、人才、营销支持等进行顶层的创新设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标签:行业动态